厅环境攻坚办赴固始县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厅环境攻坚办 作者: 时间:2020-07-09 00:00 浏览人次

近日,厅环境攻坚办调研组到固始县通过实地查看、访问群众、现场交流、暗访等方式调研河长制工作。

调研组首先查阅了固始县城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资料,走访了蒋集水文站、产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等5处生活污水处理点位,查看了固始县河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及河沙管理监控平台,暗访河岸周边环境9处点位。调研组对固始县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城市污水处理中出现的问题向属地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调研组指出,要着眼当前兼顾长远,把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强力扭转县域水质恶化趋势。一是截污纳管,将污水管网配套摆在城市建设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也可根据地形特点分区收集污水,探索分布式污水处理模式;二是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坑塘堰坝或者内河的纳污能力;三是尽快对县城内河周小河实施总体治理。

                                                                                                           
                                                       
                                                                            (厅环境攻坚办  文/图  于松晖 朱宇峰)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