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出彩先锋” 先进事迹三门峡市陕州区自然资源局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 时间:2020-06-23 00:00 浏览人次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出彩先锋”

先进事迹材料

三门峡市陕州区自然资源局

2019418

(王少伟)

王少伟,男,1979年生,本科文化,助理工程师。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自然资源局大营国土资源所副科级所长、驻菜园乡北阳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从事自然资源工作19年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授予三门峡市劳动模范、陕县人民政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主要工作状况介绍如下:

爱岗敬业  工作一丝不苟

凭着对自然资源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加上多年工作的积累、沉淀,造就了我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担任矿管技术股副股长期间,带领股室同志每年要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县26个煤矿和19个铝土矿进行“井下实测”工作,该项工作要求实测技术人员确保所有生产系统都要下到井下每个工程的“掌子面”,这项工作可以说充满危险和艰辛。记得有一次在处理“黄金寨铝土矿”采空区造成地面塌陷问题时,当陪同下井察看的群众代表对一个已经“回采”过的采空区有可能影响其地面房屋安全而强行要进入时,我坚决挡住对危险一无所知的群众,为了避免群众代表与企业人员在井下发生冲突,造成严重后果,在征得群众认可后我孤身一人沿采空区边缘冒着危险进入进行实测。后来每当我回想起当时这一幕时心中却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坚决不能让群众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就这样我和我的同事们不怕苦、累,甚至都没有想着危险,凭着过硬的井下实测经验,每年完成实测数千米的井下巷道,顺利完成了一年又一年的实测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起越界开采造成事故现象。

吃苦耐劳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2008年我担任局办公室主任,面对沟通协调头绪多,组织管理任务重,我不断强化自己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完善管理方法和技巧,充分调动办公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勇于承担工作责任,合理安排人员和资源,积极做好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在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我没有完整休息过一个的假期,我可以记住有关领导和单位的60多个手机号码以便随时联系,午休时我会把手机拿在手中就是睡着了也不会从我手中脱落就是为了随时接听电话,正上幼儿园的女儿每天总是第一个被我送到学校,下学大多是最后一个接走或是因为我不能去接而被老师带回家。辛勤的努力是我得到了县委和县政府两办的认可,成为了市局办公室主任口中让大家学习的榜样。

青春无悔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2015年我受组织选派到菜园乡北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着这个有297904口贫困人口全县第二大贫困人口村,我没有退缩,坚持驻村四年,两次第一书记轮换都未离开,义无反顾投入到光荣的扶贫工作中。我通过深入调研,制定了脱贫稳扎稳打先易后难、注重发挥致富领头人带动作用、立足于引进项目支撑发展、状大集体经济保底、基础设施提升完善五条举措。先后引进带贫企业两个,为其流转土地520亩,完成投资3000万元,带动56户贫困户就近务工;完成基础设施投入796万元,实现了“六通五有”;发展集体经济项目两个,年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十万元;培育致富带头人9名,带动脱贫贫困户46户;推动贫困户外出务工263人,年人均增收5000元。到2018年底北阳村实现了省级贫困村“摘帽”,踏上了奔小康之路。四年的驻村工作,我与北阳村干群结下了深厚了感情,这些人中有被我在入户走访时“无意”救起的煤气中毒老大娘秦粉绸、有“老上访户”秦安理、有因儿子身患白血病得到救治康复的贫困户水卷厚等等。看着他们一家家通过我们的帮扶家庭生活从困境中走出,脸上露出的由衷的笑容,手握笔桶中22支当年填写档卡资料时我七天写完的中性笔蕊,我不禁感叹:这四年的扶贫生涯我无愧于我的职业、无愧于北阳村这片土地、无愧于这里我深爱着人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改革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赋予自然资源部门新的历史使命,我们任务更加艰巨,作为自然资源人,我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自然资源事业奉献自己无悔的人生!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