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实地查看洛阳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厅环境攻坚办 作者: 时间:2020-06-22 00:00 浏览人次

    6月3日至4日,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冯进城带领生态修复处、厅环境攻坚办有关人员赴洛阳市实地调研指导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调研组在洛阳市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洛阳市政府和相关单位汇报。实地查看了洛阳市李楼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及安全利用试点项目、符家屯硫酸厂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区、栾川县石庙镇石宝沟地块农用地污染治理修复试点和煤窑沟露天矿山环境治理项目现场。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省自然资源厅负责牵头指导洛阳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按照先行先试、风险管控、因地制宜、示范带动的基本要求,洛阳市精准推动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方面已初显成效,在农用地土壤修复、建设用地管控、污染源头联防联控、多元化筹集资金等方面为全省开展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总结了一定经验。

下一步,省厅在推进洛阳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方面,要找准重点、攻克难点、建设亮点,根据土壤污染环境状况,实施最严格的土地用途管制和产业退出制度,加大耕地污染治理,严格控制和预防。省厅将建立工作调度制度,细化工作台账,落实职责,定期对洛阳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和督促指导,承担好牵头指导单位的责任和义务。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