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博物馆围绕“世界地球日”创新开展“三个一”活动
来源: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 李天然 作者: 时间:2020-04-24 00:00 浏览人次

近日,省地质博物馆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创新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提高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识。

省地质博物馆推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科普展览,内容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世界地球日”来历、人与生态环境、人类活动与地质灾害、人与野生动物、人与微生物、人与海洋、人与自然资源等丰富多彩的知识。

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科普讲座,是省地质博物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一个创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古生物学家徐星博士,应邀与省地质博物馆负责同志一起,以“恐龙家族和它们的邻居在6600万年前的故事”为主题,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科普讲座,并与观众互动交流。讲座以详实的科学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向观众介绍了探索自然界奥秘的科学方法,通过史前生命演变的实证惊醒人们要珍爱地球家园,保护好生态环境。期间观众兴致高涨,不断在留言区互动,徐星博士针对观众提问进行了解答。

从4月13日开始的“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绘画比赛活动也正在紧张进行,将持续至4月26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创作有关“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绘画作品,作品将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