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在小秦岭组织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刘鹏飞 作者: 时间:2020-04-22 00:00 浏览人次


4月2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紧紧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在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同守一座山、同护一条河、同育一片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的序幕。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分两个现场。在灵宝市故县镇安家底小学,参加活动的省市县领导以及教师、学生、群众代表5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整齐列队,伴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认真聆听灵宝市委党校老师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的“一堂课”,倡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随后,大家来到小秦岭自然保护区1100金矿坑口,现场听取保护区负责人讲述的“不畏艰辛、立足山区、勇于担当、战天斗地”小秦岭精神以及近年来开展的生态修复工作和成效,并在活动现场种下300多株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同守一座山、同护一条河、同育一片林”,为小秦岭增添新绿,为母亲河筑牢更加坚实的生态屏障。

“小秦岭的生态修复成效令人振奋,在这里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能引导人们更加懂得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敬畏自然,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持续增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自然资源厅宣传办负责同志表示。

小秦岭地处黄河“金三角”地带,生物资源富集,矿产资源丰富,历史上由于长期过度开采,生态破坏严重。近年来,当地推进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关掉矿口500多个,植树69.78万株,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巩固生态修复成果,让小秦岭这座黄河中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筑得更牢,成为我省乃至中西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板。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