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同胞的慰问在全省妇女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20-03-10 00:00 浏览人次

    3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在全省广大妇女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去年3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我有幸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至今仍回味悠长、温暖如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和问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受激励鼓舞,更增添了奋进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动员组织妇联执委、‘四组一队’成员、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汇聚‘她’力量,发挥‘她’作用,彰显‘她’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我倍感振奋和温暖。”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王敬说,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响应党的号召,科学防护、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以旺盛的精力、健康的体魄持续投身战“疫”一线,护佑人民健康,尽展巾帼风采。

 

    林州市妇联主席宋君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身。她说:“我们将迅速组织妇女姐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倡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妇女合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漯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巾帼志愿者王珂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及时关注疫情动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热线作用,帮助居家学习的孩子及其家长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慰问中专门提到了社区工作人员,这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新乡市卫滨区化工路社区党委书记赵桂香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会以岗位为‘战位’,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宣讲政策、了解需求、搞好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来源于河南日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