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规划所开展参观郑州二七纪念塔学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19-12-27 00:00 浏览人次

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规划所开展参观郑州二七纪念塔学习活动

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12月26日,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规划所组织开展了参观郑州二七纪念塔学习活动。 

郑州二七纪念塔,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建于1971年。共设有“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8个展厅。每一个展厅都讲述着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承载着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献、一个个档案、一部部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向我们展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权、勇于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展厅内先烈的名字深深刻在了大家心中,虽然没有语言的交流,却有灵魂的沟通,虽然表情没有一丝波澜,心中却早已激情澎湃,对英雄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思想深受洗礼,今后要传承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践行使命。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