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环境攻坚办赴固始县等地暗访河长制工作
来源:厅环境攻坚办 作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栏信息员 时间:2019-11-19 00:00 浏览人次

 

1114日至16日厅环境攻坚办组成暗访组对固始县、商城县史灌河河长制工作进行“回头看”暗访工作。

暗访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群众等方式,沿史灌河沿岸先后查看了包括农用取水口、污水排污口治理情况、支流入主河河口等15处。了解了近岸村庄及县城边河道垃圾堆放清运情况、违章建筑拆除情况,查看了当地水流确权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河道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等。重点检查了上次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查,上次调研交办的3处垃圾堆放问题都整改到位。暗查结束后,暗访组向属地河长办反馈了意见,对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暗访组指出,地方河长办要深入贯彻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加强水资源保护及流域生态修复。一是关口前移,加强动态监管。强力查处涉河湖违法,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强动态巡查频次。二是严格执法,坚决打击违法。清查违法占用河湖、岸线用地,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三是积极参与,配合专项行动。积极参与水利部门组织的涉及河湖等水域保护管理行政执法,严厉打击河湖岸线内的非法采砂、采矿行为,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厅环境攻坚办 赵斌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