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环境攻坚办暗访露天矿山扬尘污染防控情况
来源:厅环境攻坚办 作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栏信息员 时间:2019-08-29 00:00 浏览人次

2019826日至28,厅环境攻坚办组成两个暗访检查组,分别赴南阳市、信阳市、三门峡市、许昌市,对4个省辖市的露天矿山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暗访“回头看”。

继省厅三月份暗访检查以来,多数市、县局高度重视,针对暗访通报指出的问题,采取了相应的扬尘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露天矿山综合整治,矿山企业对于扬尘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在逐步提高,积极整改。禹州市缸瓷窑土地复垦工作初见成效;许昌市磊磊石建材通过采取道路洒水及硬化、加装车辆冲洗设备等措施,控尘效果良好。 

           

暗访组通过实地检查,发现个别矿山企业虽然对扬尘防控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但是效果不理想,整改不到位。一是开采、加工过程中控尘措施不力,扬尘四溢;二是矿区道路未硬化或洒水清扫频次不够;三是石料和剥离物露天堆放而未采取覆盖;四缺少运输车辆冲洗设备或设备不运行。

 

暗访组要求,相关市(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督促企业履行扬尘管控主体责任,对于露天矿山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要及时通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责令立即整改。

 

厅环境攻坚办  陈新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