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日活动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 作者:管理与服务 时间:2019-08-07 00:00 浏览人次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目前保管的成果地质资料共有15420种,涉及全省已查明资源储量的全部矿种,包括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勘查、水工环、物化遥、地质科研等8个资料类别。这些资料反映了河南省不同历史时期的地质工作成果,其中最早的地质资料为1916年,并涉及汉、英、俄、日四种文字。

先后建立了地质资料电子阅览室、共享服务平台、汇交监管平台、钻孔数据库平台、实物地质资料目录数据库等信息化服务平台。

20194月,馆藏地质资料为“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做好全方位地质资料服务保障,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借阅、专人对接,建立国情调查借阅群(QQ技术群),提供网上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并处理承担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专项服务组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国情调查(试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共为12家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加工复制289档电子版地质资料(包括:正文、附表、附图、附件),其中附图3895张。目前已基本完成我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地质资料的借阅复制任务,为我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