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在新乡市调研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
来源:厅环境攻坚办 作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栏信息员 时间:2019-08-01 00:00 浏览人次

7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对新乡市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张兴辽先后实地查看了凤泉区凤凰山矿山公园青龙山治理项目、辉县市薄壁镇等七个乡镇补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辉县市温水泉花岗岩开采八里沟治理项目,以及河南孟电集团辉县市宏泰采石场矿山生态修复等项目。在薄壁镇等七个乡镇补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区,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种粮成本、粮食产量、农民收入,以及土地等级提升和工程造价费用等情况。在河南孟电集团辉县市宏泰采石场矿山,了解采矿权设置、储量和生产规模、矿山开采运输模式和企业的水泥和骨料产能等情况,提出要抓紧升级改造,严格落实开发利用方案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

张兴辽强调,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工程勘查设计实施,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工程设计,合理分配治理资金。要坚持以自然恢复为主、人为修复为辅的治理理念,开发式治理产生的效益要全部用于治理项目。露天矿山要合理布局,下决心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高开采加工和修复治理水平,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王天兴陪同调研。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