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绿色矿山建设专家服务团奔赴辉县、卢氏县“把脉问诊”
来源:厅环境攻坚办 作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栏信息员 时间:2019-05-14 00:00 浏览人次

省绿色矿山建设专家服务团进驻辉县市以来,先后深入孟电集团、程村矿井、赵固二矿等6处矿山企业,宣讲解读绿色矿山建设政策、标准,实地调研全市绿色矿山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服务团每到一处,都要深入矿山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矿山布局、开采方法、生态修复、“三废”处理、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对矿山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问诊把脉”。

专家服务团指出,一要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建设规范只是最低门槛,绿色矿山工作没有上限,矿山企业要用更加超前的眼光和思路进行谋划和设计,建设高标准的绿色矿山。二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绿色矿山建设时间非常紧迫,矿山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从主要负责人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分工,把各项建设任务时序向前提,建立各项工作机制,一刻也不能懈怠。三要鼓励矿山企业与技术单位开展合作,按照“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去办”的思路,充分发挥技术单位的专业力量和人才优势,查清矿山现状,梳理每一个环节的问题和不足,制订和落实整改提升措施,确保绿色矿山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