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人集市”跳蚤市场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
来源: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作者:科技处信息员 时间:2019-08-06 00:00 浏览人次

“小龙人集市”跳蚤市场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

为更好的弘扬环保节能、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精神,丰富广大小朋友的业余生活,由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举办的小爱心大梦想之“小龙人集市”第二期跳蚤市场活动于5月12日母亲节在馆科普走廊开市了。

在现场,40位小朋友各自拿来自己闲置的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饰品等商品,让人目不暇接。为了吸引顾客,孩子们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小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前来参观的孩子及家长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有小朋友表示自己赚来的钱会用来给妈妈购买母亲节礼物。

此次活动培养和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学习和了解市场的运作,培养了孩子们的独立意识,也提高了孩子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来交换平时不常用的物品,使孩子懂得分享、交换,懂得爱惜物品、珍惜资源。响应环保低碳生活,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活动结束后,我馆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环保小管家”证书。“小龙人集市”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以后每月都会举办一期。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