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厅驻红花村第一书记荣获固始县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19-07-01 00:00 浏览人次

自然资源厅驻红花村第一书记荣获固始县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2019年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中共固始县委下发文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厅驻固始县红花村第一书记王俊超同志荣获全县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2017年11月,王俊超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报名到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担任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该同志在厅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核心任务,以扶贫先扶志为重点,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四项职责,帮助争取、使用各类项目资金1900余万元,帮助红花村的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底的4.7%降至1.4%,2018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创新支部引领机制,实施“吸引人才强素质、严明规矩聚人心、为民办事立威望”三步走,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群众对党支部的信任度,今年年初,村党支部成功通过软弱涣散支部整顿验收。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2018年帮助贫困群众增收97万元,56户进行危房改造,教育医疗等补贴应享尽享,帮助51户137名贫困群众在2018年脱贫。注重扶贫扶志,建成爱心超市,停止慰问式发钱发物,实施评分评比正向激励,兑换6万余元商品;开展孝善敬老活动,评选“自强自立户、孝善光荣户、文明卫生户”,组织厅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养殖的小龙虾、豫南黑猪、鸡蛋等4万余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注重办好惠民实事,新修水泥路18.5公里、桥梁2座,改造全村电网,实现自来水户户通。大力发展小龙虾养殖、食用菌种植、油茶种植和加工等特色产业,开展矿泉水调查勘测,稳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