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贫困县自然资源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19-05-10 00:00 浏览人次

全省贫困县自然资源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5月7日,全省贫困县自然资源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总结2018年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19年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总结了2018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强化政策供给,完善顶层设计方面开辟了新境界,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项目用地、易地扶贫迁用地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用地保障工作,较好完成了生态扶贫专项工作,定点联系帮扶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展的复垦劵交易为脱贫攻坚筹集了“真金白银”。同时,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服务保障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优势,持续创新政策措施,强化资源资金保障,坚决打好生态扶贫硬仗,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担当,严格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考核机制等方面做好脱贫攻坚中的保障措施,在生态扶贫、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认真抓好落实,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自然资源系统的贡献。

会议对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来自兰考、郸城、卢氏等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县、贫困人口较多或贫困程度较深的非贫困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县等12个县局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和存在困难,问题和建议。

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负责扶贫工作的领导,厅驻“一县两村”工作队的同志,各省辖市局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扶贫办主任,各贫困县以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县和贫困程度比较深或贫困人口比较多的非贫困县局的局长、分管副局长、扶贫办主任约230人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