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媒体行】26家新闻媒体聚焦襄城首山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 时间:2019-04-30 00:00 浏览人次

4月20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的“生态文明媒体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第一站到达襄城县,对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进行实地采访。

采访团到达首山后,襄城县生态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闫遂凌带领26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们登上首山,详细介绍了襄城县在保护首山生态环境、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人居环境所做的具体工作。媒体记者围绕首山治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与闫遂凌深入探讨。

随后,记者们来到位于首山怀抱的樱桃沟,实地采访首山治理给附近居民带来的经济效益。眼前成片的樱桃园给首山披绿,鲜红欲滴的樱桃成了果农的致富果,吸引了来自四方游客。围绕红樱桃的销售,农民开辟了樱桃采摘园,开办“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增加收入。目前,首山樱桃种植已发展1200余亩,不仅带动了农民致富,也带动了湛北乡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的建设,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生态旅游、田园观光、品果采摘、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格局,实现了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交汇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优化了产业结构和农业种植结构,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农产品绿色品牌,为今后襄城旅游业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

宣传部长张云帆表示:“襄城县委、县政府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决心、有信心,把首山治理好、打造好,使其真正成为一个山体森林公园,成为襄城人民及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襄城县自然资源局  徐宁)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