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如何提升?咱们去调研
来源:矿产资源储量处 作者:管理与服务 时间:2019-04-19 00:00 浏览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国土资规〔201611号)、《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委托保管实物资料通知》(豫自然资办发〔20193号),充分借鉴先进管理经验,高质量建设省实物地质资料分库,切实提升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水平,2019416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协同新郑分库、新乡分库和信阳分库有关负责人一行12人赴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实物地质资料尤其是岩芯保管的利用方面在省内矿山企业中做的非常规范。调研组首先和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矿山矿产资源、开采现状、绿色矿山建设和岩芯、样品等实物地质资料保管情况,双方就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现状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随后,调研组到月亮沟铅锌银矿岩芯库房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岩芯入库管理制度,筛选、清洗、上架、登记等技术要求。调研组一行表示收获颇丰,充分体会到实物资料对一个矿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是地质找矿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是保证矿山绿色发展的重要技术资料,也感受到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应继续调研先进省份库房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加快推进我省实物地质库房建设进程,尽快完善和提升管理手段和水平。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永争、总工程师徐厚生等陪同调研。

(省地质博物馆  曹慧)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