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建审核 时间:2019-03-28 00:00 浏览人次

3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王国生书记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的讲话和省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风险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夯实责任,着力抓早抓小,坚决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确保实现全系统人身伤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双零”目标。一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迅速安排部署,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严格压实责任,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对全省的重点森林火险点,要责任到乡、责任到人、责任到林。要认真抓好落实,制定方案措施,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事故。二是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扎实履职尽责,从“生命工程”的高度,严格做好防治、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履行矿产资源管理安全生产职责,以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整治为重点,开展矿产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勘查开发矿产资源案件多发、矿业管理秩序较乱的地方进行重点监管。

刘金山再次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打好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编制村庄规划、生态修复治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四场硬仗”。各分管厅领导要立即组织相应责任处室制定专项落实方案,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严格对标交账。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借力大棚房专项整治,打好耕地保卫战,解决好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二是盯紧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保护修复工作。三是扎实推进耕地整理项目,落实好占补平衡、增减挂钩等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四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及全域国土整治等重点工作。五是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确保任务完成。六是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七是加快制定并完善土地管理方面的有关文件,强化政策支撑。八是积极推进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扎实做好各级试点工作。九是加快调查进度,优化流程、完善措施,高质量推进国土三调工作。十是坚决履行好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部门责任,全力攻坚,务求实效。十一是扛牢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森林河南“六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土地和规划部分审批事项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通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