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难忘的寒假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19-02-19 00:00 浏览人次

给孩子一个难忘的寒假

——省自然资源厅与正光街社区举办的“悦同行”儿童之家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包元宵、猜灯谜、唱歌、跳舞、赏花灯……2月19日上午,在郑州市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的儿童之家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热闹的庆元宵活动正在进行。

“这是省自然资源厅同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共同举办的‘悦同行’儿童之家冬令营活动的元宵节特别节目。”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春节前夕,为切实解决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职工子女寒假空档期问题,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正光街社区开展了“悦同行”儿童之家冬令营活动。厅党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组织筹备,在为职工提供便利的同时,帮助干部职工子女度过一段有所学、有所乐的寒假时光,单位有近30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放假在家没人管,有了这个冬令营,早上上班时送过来,下午下班再接回家,在这里做作业有老师辅导,还可以看电影、做游戏,孩子非常喜欢,来了就不想走了。”勘查处干部李允巍的孩子8岁,正上小学2年级,今年寒假,“可少操了不少心,孩子有地方学习,有人管,我们就能安心工作了。”  

办公室干部李乐在活动现场,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由衷地感叹:“作为孩子家长,真切的感受到了党组织实实在在温暖的关怀,这种关怀不仅仅是对大家生活上的照顾,更是对职工政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鼓励,让大家知道党组织时刻将大家的困难放在心上,付诸到行动中,使大家感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从而有了更强的工作动力。同时,孩子们在这里收获了友谊,家长们也加深了沟通和了解,自然资源大家庭更温暖更团结了!”

正月十五闹元宵。寒假临近结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共同参加了包元宵、猜灯谜、闹元宵亲子活动。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独唱、舞蹈、朗诵和小品等文艺节目,用稚嫩的声音、优美的舞姿和奇思妙想的创作展现了自然资源下一代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愉快和谐的蓬勃姿态。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赏花灯、包元宵、猜灯谜,参加有奖问答……一派热闹景象。儿童之家歌声阵阵,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气。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干部李杰告诉记者,他的女儿李雨桐正上幼儿园大班,一开始听说要去冬令营,不愿意去,“放假了还不让我在家玩玩?”但去了一天就开心得不得了。在冬令营“有老师带着,有小朋友一起玩,特别开心”。“不让去还不乐意呢。”李杰说。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治胜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孩子共度元宵佳节。他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并实地参观了冬令营教室和活动场地,对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正光街社区组织的冬令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次冬令营活动为双职工家庭办了一件大好事,让放假在家的孩子有了好去处,解除了在职职工的后顾之忧。亲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更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和喜悦。

据了解,今年的“悦同行”儿童之家冬令营活动从1月22日开营,先后有近30名孩子在这里写作业、做游戏、看电影、学公益、做科学实验,不仅充实了生活,也收获了友谊,度过了一段快乐而又收获满满的寒假时光。

厅直属机关党委  张   俨

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