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正式启用新闻发布会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admin2 时间:2018-12-27 00:00 浏览人次

  12月26日,我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正式启用新闻发布会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解读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驻豫和省属主要新闻单位等4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余纪云在介绍情况时表示,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是目前我国建站技术标准最高、站点数量最多、密度最大、完全自主可控的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构建并维持我省现代时空基准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该系统已在我省自然资源管理、交通、水利、农业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从该系统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成果与应用、服务与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回答新建设的系统与原来的系统有什么不同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从坐标框架最新,自主开放、安全可靠、打破国外垄断,定位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站点数量多、覆盖范围广、建站技术标准高,满足高并发访问需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回答。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纪委书记何晨、副局长宋新龙分别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在现实生活中,新启用的系统如何带来便利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延保主持新闻发布会。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