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9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18-05-30 00:00 浏览人次

 

528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9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主持,在郑厅领导及厅机关、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带队检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王国生书记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同志的“三股劲”》,以及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五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两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随后,副厅长杨士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治胜,厅矿产开发管理处长处李浩等3名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职责,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厅审计处处长林继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审计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张兴辽结合学习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国土资源系统在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中承担了重大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学会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严格贯彻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担当作为,主动扛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门责任。

张兴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并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充分说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审计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和服务保障作用;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张兴辽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省委王国生书记署名文章,切实把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深植灵魂,把省委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牢记在心,作为修身为官、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带头树牢人民至上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强化事业心责任感,自觉在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带头强化开拓创新意识,坚持迎难而上积极破解工作中遇到各类难题,努力为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张兴辽强调,从严查处各类违纪问题已经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正风肃纪呈现出越往后越严的态势。各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自律,始终崩紧遵章守纪的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从小处做起,从细节严起,不贪小便宜、不动歪脑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确保自己及家人不发生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