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第49个世界地球日地质资料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矿产资源储量处 作者:管理与服务 时间:2018-05-23 00:00 浏览人次

4月22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组织开展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第49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之地质资料服务宣传活动。围绕今年“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地质资料服务宣传活动。来自省厅有关处室、受邀嘉宾、我馆全体职工、青少年志愿者、观众以及多家媒体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向参观者发放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藏1:20万区域地质调查报告目录”、“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藏1:5万区域地质调查报告目录”、“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藏1:20万数字地质图空间数据库目录”、“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藏1:5万数字地质图空间数据库目录”、“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藏区域水文地质资料目录”等地质资料宣传产品。

通过展板全方位展示馆藏地质资料资源情况、地质资料服务产品、服务方式流程、地质钻孔项目成果;展示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体系、地质资料服务政策等内容;宣传地质资料服务网站及服务平台建设,介绍全国地质资料信息网、全国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全国信息集群化共享服务平台、电子阅览室等服务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举行赠送地质书籍活动,将整理好的15种地质专业书籍共3922册赠送给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河南省煤田地质局、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等43家地勘单位。赠送书籍主要为区域地质调查报告、水文地质调查报告、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报告等公益性地质资料。这些专业书籍都是地勘单位技术人员日常工作所急需,此次赠书活动极大提高了资质资料的利用率,加强了对地质资料服务工作的宣传,受到地勘单位的一致好评。

开展地质资料应用效果征文活动,投稿文章以叙事为主,结合实际工作中对地质资料的应用,记述在服务地质找矿突破、国土空间开发、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防灾减灾等过程中取得了哪些成效,反映地质资料的应用价值,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底。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