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资源厅2015年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处理结果
来源:执法监察处 作者:执法处信息员 时间:2016-12-01 00:00 浏览人次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

2015年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处理结果

 

为有效打击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我省国土资源管理良好秩序,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的发生,按照《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办法》(国土资厅发〔20114号)有关规定和要求,20151216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公开挂牌督办了4起国土资源领域土地矿产违法违规案件,目前已经依法依规对人对事处理到位,根据国土资源挂牌案件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鹤壁市淇滨区翔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201412月,翔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未经批准违法占用122亩耕地建驾校。

201641,淇滨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违法建筑物进行了拆除;2015124,鹤壁市国土资源局淇滨分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鹤壁市淇滨区纪委监察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淇滨区钜桥镇原主管土地工作的武装部部长耿春艳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岳朝民钜桥镇国土所所长职务;对负有监管责任的钜桥镇岗坡村村委会主任郭文山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二、夏邑县华源农业公司非法占用耕地400余亩建设光伏发电场案

20159月,华源农业公司以建设施农业用地为名,违法占用400余亩耕地建光伏电厂。

   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停止建设。夏邑县纪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火店镇党委书记吴振兴实施诫勉谈话;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火店镇镇长郭长杰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火店镇分管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纪检书记王凤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三、禹州市磨街乡侯沟村侯列江等人非法采矿案

2013年以来,禹州市磨街乡侯沟村侯列江等人在未取得合法采矿手续的情况下,在自家院内盗采非法采铝土矿,价值达200余万元。

20151023,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对该无证矿井进行了封填;2016125禹州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对当事人在全国在逃网上进行追逃。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对负有监管责任的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磨街矿管站站长韩宏伟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四、鹿邑县赵村乡赵西行政村非法占用50余亩耕地建农贸市场案

20154月,鹿邑县赵村乡赵西行政村未经批准,违法占用50余亩耕地建农贸市场。

201616,鹿邑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并对土地进行了复耕;2016114,鹿邑县国土资源局将此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鹿邑县纪委监察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赵村乡党委书记段传海实施诫勉谈话;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原乡长孙雪峰和分管副乡长孙辉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负有监管责任的赵村国土资源所所长谢孟初给予撤销职务处分。

 

 

 

2016519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