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爱岗敬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7-06 00:00 浏览人次

攻坚克难  爱岗敬业

 

事迹概括:

张志军,河南省安阳市林州人,爱岗敬业。带病长期驻守在云南项目第一线,工作态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大家向之学习。

事迹介绍:

张志军,时任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投资二处高级业务经理、云南矿业项目公司总经理、投资二处党支部支部书记。

张志军同志自2012年担任云南项目总负责(后通过竞聘,被任命为云南矿业项目公司总经理)以来,就长期驻守在云南矿区。哪怕本人患有严重痛风、哪怕唯一的爱女面临中招考试,他都仍以工作为先,轻易不离开项目现场。

云南矿业项目公司的工作主要包括马关县多金属矿项目,及收集周边矿区地质资料、实地踏勘。

单就马关县多金属矿项目而言,从马关县城开车绕盘山小路行驶2个多小时,才只能到达该矿区的林部,然后就是密不见天日的原始森林区域,车辆等现代交通工具已经无法前行,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自己的双腿。从林部向上垂直高差就达800多米,以张志军同志为首的项目组经常早上天刚亮就出发,直到下午56点才能够从山上下来。期间赖以充饥的食物不过是干方便面、咸菜和水。而且云南的森林中荆棘密布、杂草丛生,根本无路可走,完全要靠自己披荆斩棘开辟一条通道。且密林之中多蛇虫鼠蚁,甚至有隐伏其中的旱蚂蟥,可谓危机四伏。张志军同志等项目组成员就曾亲眼见到直径56厘米粗的大蛇盘踞在不远的地方。再者,云南气候潮湿多雨,野外作业过程中经常突降大雨。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完全无法分清哪些是汗水、哪些是雨水。滇道之难,亦难于上青天。

即使外部条件如此艰苦,张志军同志依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矿点,无论它是在高山之上、悬崖峭壁,还是深沟危谷;也不畏病痛,坚持和项目组其他同志一起在野外工作,就为着可以给国土中心为未来的投资决策提供详实准确的信息、数据。

项目伊始,张志军同志就表示,如果项目建设需要,他将主动要求常驻云南矿山项目所在地,督促管理项目开展情况,为尽早实现收益作出努力。而他也确实如此践行着自己当初的承诺。

在以张志军同志为首的项目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马关县多金属矿项目201210月开始运作以来,通过多次现场调研,收集大量相关地质资料进行综合研究,总结分析成矿规律,建立了找矿模型,并较好地指导了矿区找矿;项目完成详查阶段工作,探获Sn+WO3金属量(332+333+334)?约2万吨。项目找矿成果较好,实践了前期对区域和矿区的找矿认识,为国土中心省外矿业发展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基础。

在做好云南项目本职工作的同时,张志军同志身为国土中心专业知识丰富的老地质工作者,在其他项目需要人手的时候,也总是义不容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其他项目之中,无论是实地考察踏勘,还是提供业务指导,或者其他别的工作……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土中心的矿业发展发挥着光与热。

张志军同志以自身的行动履行着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他的工作精神正是全省地质工作者精神风貌的缩影,他的工作态度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我们所有年轻的地质工作者以其为行动标杆,学习、模仿。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