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促发展 服务保障惠民生
——奋进中的鄢陵县国土资源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7-06 00:00 浏览人次

    近年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政策设计更多地向民生倾斜,全力为鄢陵经济跨越发展做好用地保障。

    严守红线惠民生。该局将耕地保护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来推进,认真落实好耕地保护共同责任。目前,全县6.71万公顷耕地和5.73公顷基本农田全部被纳入保护范围,连续16年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

    城乡宜居惠民生。该局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跨越发展、幸福城乡”总目标,用足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从而解决了一揽子工业化城镇化“缺地”、新农村建设“缺钱”、耕地保护“缺动力”等问题。2014年,该局共组卷上报10个用地批次2434.70亩,土地出让成交额达6.25亿元,为破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推动全县城乡统筹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产业发展惠民生。该局按照“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的原则,严把项目准入关,并积极推广多层标准厂房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标准厂房22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1.25亿元,其中多层标准厂房84万平方米,在建15.3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153家,建成投产136家,初步形成了纺织箱包、装备制造、食品饮品三大产业集群,实现了产业集聚、用地节约,投资强度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省级产业集聚区投资强度标准(亩均280万元以上投资)。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