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 分类施策专班化解问题楼盘办证难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应飞虎 赵晓彤 时间:2023-01-10 09:56 浏览人次

  日前,家住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的李先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多年前,李先生拿着自己积攒的退休金买了开源大唐凤凰府的商品房,结果因多种因素一直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这成了李先生久久未解的心结。

  近年来,漯河市成立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专班,明确了代位申请、协议出让、联合审批、证缴分离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化解政策,着力解决像李先生遇到的这类问题楼盘办证难问题。依照相关政策,漯河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针对开源大唐凤凰府的问题列出工作台账逐一协调化解,并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小分队提供上门服务、集中办证,让群众更快地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同时,漯河登记中心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扩大无纸化抵押银行覆盖面,全流程实现抵押登记业务不见面办理,助力提高融资效率。李先生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之后,在服务大厅办理了抵押登记,顺利拿到贷款后在美食街干起了餐饮生意。

  “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事,就是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持续化解存量问题,该市采取“一类一策、一企一策、一盘一策”的具体措施,合法合规攻坚问题楼盘办证难,与此同时,坚决遏制增量问题,推行“交房即交证”,避免新问题楼盘出现。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