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您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21 18:00 浏览人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关心支持河南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自然资源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奋斗之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推进保耕地、保发展、保生态、保权益、保安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这一年,最振奋人心的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赋予了自然资源部门新使命、新任务;这一年,最鼓舞斗志的是,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系统部署,省委、省政府多次专题研究推进自然资源工作,自然资源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这些重大部署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一年来,我们从严保耕地,耕地保护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严格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做到现状耕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为粮食总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打牢了耕地根基。严格落实“两平衡一冻结”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早谋划、早部署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和耕地不合理流出问题整改,历史性扭转了耕地减少趋势。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一网两长”制不断完善,保护耕地严的态势持续巩固。

  一年来,我们统筹保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制定“31+8”超常规政策措施,为全省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使命担当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率先启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实现保耕地目标与保重大战略落地有机统一。深入开展用地报批清零行动,有力保障了稳经济重要项目按时开工。做好能源保供缓解企业“燃煤”之急,矿产资源保障加快向精准规范转变。

  一年来,我们优先保生态,绿水青山有力增进民生福祉。左右岸、堤内外、中下游协同推进黄河干流生态带建设,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政治责任扛稳抓实。南太行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重现绿水青山,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国家重大山水项目全面启动实施,全省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一年来,我们用心保权益,自然资源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现省域全覆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评价得分居全省第一。一地一策、一盘一案推进问题楼盘化解,71个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全部处置到位,992个“不动产登记类”问题楼盘项目全部化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信访稳定,有效破解系统内重大社会稳定隐患,提前完成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年来,我们全力保安全,以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助力全省安全稳定。着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硬仗,守住了地质灾害防治金标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省系统未发生大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扬帆正风好,奋辑逐浪高。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还有很多难关要闯,保障粮食和能源资源安全要更加有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有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河南要更加有为。我们要在多目标中寻求和实现动态平衡,依靠顽强奋斗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我们要在新时代坐标中把握前进方向,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开创自然资源高质量保护和开发利用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祝愿中原蒸蒸日上、更加出彩!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