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治胜检查省厅春节安全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厅宣传办 作者: 时间:2023-01-21 14:16 浏览人次

陈治胜检查省厅春节安全值班值守工作

  1月21日,除夕上午9时,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分别来到厅机关供水(电、暖)值班室、消防监控室、一楼值班室、南门值班室等处检查安全值守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维保、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要求全体值班值守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制度规范、加强巡查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每到一处,陈治胜都向值班值守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情况、值守模式、安全措施、生活保障等情况,他饱含深情地对大家说,为了让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平平安安、高高兴兴过好春节,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安全值班值勤等岗位和一线,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换来万家团圆和幸福安宁,向你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图片

  陈治胜强调,春节期间是全年安全生产发展的关键时段和敏感时期,事关全省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时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责任落实到人。要结合机关大院实际,突出安全岗位特点,细化落实责任,真正把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到人,压到末端,落实到点,确保每名值班值守人员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拧紧安全生产“总开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履职尽责,全天候紧盯各个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物防优势,全力提升安全防控能力水平,及时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心理,不给事故萌芽露头的机会。三要防范措施到事。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节日24小时干部值班及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簿弱环节,突出安全重点,持续搞好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管理应急机制,强化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安全管理有关情况,严格执行重大事件和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准确汇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应急流程妥善处理。

  厅办公室、厅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