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2022年度村庄规划工作超额完成
来源: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张振 时间:2023-01-18 10:04 浏览人次

  2022年以来,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县区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截至目前,已编制完成381个村庄规划,为全市乡村建设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深入落实市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对县区有序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细化举措,明确年度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内容。

  二是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结合乡村建设行动、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工作,以特色保护类、集聚提升类村庄为重点,优先编制村庄规划,探索了符合鹤壁实际的村庄规划编制方法,为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庄规划工作提供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强化督导,攻坚克难。聚焦年度工作目标,强化工作督导,建立周排名、月督导工作机制,激发各县区工作动力。疫情期间通过网络问卷、电话沟通、视频会议等方式,收集村庄基础资料,听取乡镇政府、村两委发展诉求,深入村庄现场调研、征询村民意见,加强经费保障,严把技术单位关,规划编制全过程管理,高质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淇滨区、开发区率先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淇县完成目标任务的130%,山城区、鹤山区因地制宜编制了红色石林、北斗七星太行古村落群等一大批富有文化地域特色的村庄规划。

  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结合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对已完成的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阶段性成果进行修正和完善,按法定程序形成最终的规划成果,通过实用、管用、好用的村庄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乡村建设行动。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