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信访稳定、新闻宣传等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申楠 时间:2023-01-18 08:25 浏览人次

  1月17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信访稳定、新闻宣传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把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

  会议学习了王广华部长在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要主动谋划重点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部署要求,逐项梳理对照,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准确把握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求聚焦报告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领会报告精神;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认真研究、细化梳理本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政策,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加强督查督办,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到人,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落实。

  会议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强调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过硬的信访干部队伍,按照“控新治旧”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常态治理,解决好系统内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努力推进全省自然资源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党组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空间规划、生态修复、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