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刘鹏飞 时间:2022-12-01 18:37 浏览人次

图片

  12月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决策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自然资源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具有自然资源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体现在自然资源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动的全过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省委全会精神,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完成好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整治、巡视问题整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谋深谋实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工作措施,为锚定“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作出自然资源部门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全力抓好土地、矿产业务领域和地勘、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上下更大功夫,紧盯风险点、危险源和“老大难”,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