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会议
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 作者:郑天 时间:2022-05-16 09:18 浏览人次

  5月13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会议,落实5月12日厅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杜中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科学有效开展试点,抓好目前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的有利时期,重新梳理自然资源部门支持政策。强化政策引导,谋划好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地方党委、政府重视程度。科学合理安排进度时序,全力做好我省试点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班下设议事协调组、业务工作组两个小组,相关厅属单位配合,抽出专人集中办公。二是抓紧与部有关司局对接。积极对接部生态修复司,恳请提出开展试点指导意见,争取部大力支持。三是开展省内外调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选择有关省份学习先进经验,充分了解省外开展省级试点政策创新和管理措施。对部批准我省的20个试点进一步梳理,选择不同类型、成效好、进度快的试点召开现场会,交流试点推进经验。四是谋划我省支持政策。在部现有政策基础上,通过梳理、研究自然资源部门内部支持政策,结合调研取得的经验,研究起草我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相关政策。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生态修复处、自然资源监测院、土地整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