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驻红花村工作队研究村庄规划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20 16:48 浏览人次

省厅驻红花村工作队研究村庄规划工作

  近日,省厅驻红花村工作队在前阶段对村了解整体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红花村村庄规划工作。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红花村已纳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主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就是要完成村庄规划编制。结合红花村脱贫摘帽以来村情变化情况,工作队在前一阶段对村整体情况了解的基础上,实地走访了油茶生产基地、正在建设的知青点等主要区域,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收集实际需求。同时,根据国土空间规划进展情况,与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对接了红花村“三区三线”划定情况,掌握整体空间格局。通过调研,梳理了村庄风貌不突出、交通线路安排不合理、旅游资源挖掘不充分、公共服务设施和场地不足等问题。下一步,省厅驻红花村工作队将与村两委和规划编制单位一道,深化完善已有村庄规划成果,确保高质量通过审批,并通过有序实施规划,合理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筑风貌提升、“厕所革命”等乡村建设行为,助力乡村振兴。

  (省厅驻红花村工作队 王增 杨滨盛)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