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2-08-24 08:25 浏览人次

巡视2.jp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季庆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和要求。动员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志强作动员讲话,陈治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省自然资源厅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2020年以来退休的厅级老干部参加会议。

  李志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决定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决策。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清廉河南”等一系列“省之要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坚决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李志强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此次巡视重点检查四个方面的内容,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组将按照“四个落实”总体要求,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职能责任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对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李志强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本轮巡视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关键时期,时间越是临近,政治要求就越高、工作责任就越重,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治胜表示,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既是对省自然资源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系统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厅党组将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和监督,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自觉把巡视作为接受政治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提高发展能力的难得机会,以对党的绝对忠诚,主动接受巡视,诚恳接受监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坚持从严方针,坚决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把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组成员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优质高效做好联络对接、材料提供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三是强化结果导向,坚决整改巡视发现问题。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视全过程,对巡视指出的问题,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迅速整改,限期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把握发展机遇,奋力谱写自然资源绚丽篇章。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与落实党组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巡视整改解难题、增动力、添活力,真正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过程,成为纠正偏差、促进发展的过程,努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巡视组现场巡视时间为8月20日至10月1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联系电话:0371—8660616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13邮政专用信箱;接收短信息手机号码:16696056016;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hnswxsz051@163.com。同时,巡视组还在厅机关主要办公场所设置“省委第十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8月20日开通,10月15日关闭。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