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研究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与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 作者:郑天 时间:2022-08-17 15:12 浏览人次

  8月15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和秦岭东段洛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陈治胜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谋划、扎实推进,加快启动省级试点工作。当前总体任务是今年年底之前,做好政策、标准、规划的制定和研究,制定省级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未来几年的年度目标和工作,尤其要细化和明确今年和明年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和开展的工作。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整合现有各专项资金,积极引入政策性银行和社会资本,作为主要渠道,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陈治胜强调,实施秦岭东段洛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意义重大,要尽快建立专家指导组,指导项目科学有序推进。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严格控制工期,紧盯工程进度。适时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组织召开现场会,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有条件融合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地区,要融合推进,提升生态保护修复的综合效应。

  副厅长高团吉、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厅总工程师薄志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省自然资源监测与国土整治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