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家政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5 10:51 浏览人次

  “这次培训让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准备继续学习,拿证后出去闯一闯。”参加家政技能公益培训的上蔡县南大吴社区脱贫群众周兴荣高兴地说。

  8月12日上午,厅驻南大吴帮扶工作队邀请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专家到村开展家政技能公益培训,为参加培训的20多名群众精准输入就业技能。

  课堂上,老师授课内容丰富接地气,讲解通俗易懂、实操演示规范,努力让参训人员当场吸收。在互动环节,老师耐心答疑解惑,鼓励学员们在弄通学懂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尝试操作,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厅驻南大吴帮扶工作队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电商直播、红薯种植、家政服务、果树种植等各类培训,聚焦提高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技能,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学会真正本领,赋能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厅驻南大吴帮扶工作队文/图廖伟张道轻)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