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上下联动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处 作者:丰强 时间:2022-07-20 08:08 浏览人次

  7月19日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在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值班,组织分管厅领导、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行会商研判,分析雨情水情,研讨应对措施,预置防御人员、物资,并对重点省辖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

  陈治胜就落实省防汛调度会议要求,做好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会商研判,加密同气象部门会商频次,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分析,精准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及时调整应对策略。二是持续巡查排查,组织技术力量、群测群防人员重点做好夜间雨中、雨后排查,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人员聚集区、重要交通干线、重大基础设施、密集输电通道、旅游景区以及在建工地的巡查排查,扩大巡查排查工作覆盖面,做到险情早发现、人员早转移。三是加强工作调度,通过视频、电话、工作群等方式,对重点地区进行重点调度,指导落实好防御措施,上下联动科学应对强降雨。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发扬能打硬仗作风,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严格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落实好信息快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坚决守牢金标准。

  视频调度显示,地质灾害预警区域自然资源部门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对天气变化、隐患点分布、应急避险措施掌握清楚,巡查排查紧张有序,应对防御较为有力。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