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开展“三星文明户”表彰暨孝老友善“饺子宴”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3 09:53 浏览人次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创建,5月19日上午,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开展了孝老友善“饺子宴”暨“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

  上午9时,“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花村村支部书记叶飞宣读了“三星文明户”评选的标准、程序和受表彰人员名单,红花小学选派20名少先队员向受表彰的人员行少先队礼并在他们胸前戴上大红花。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驻红花村第一书记闫红山介绍了近年来红花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群众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广大群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争创“三星文明户”,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建设等各项工作。

  此次活动共表彰了10户“三星文明户”、20户“文明卫生户”、20户“勤劳致富户”和20户“孝善敬老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

  活动第二阶段为全村80岁以上老人开展孝老友善“饺子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地志愿者忙碌地包着饺子。不一会儿工夫,一盘盘包好的饺子就已经排好队准备下锅。

  临近中午,饺子宴正式开席,热气腾腾的水饺依次上桌,老人们围桌而坐,品尝美味的饺子,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个小小的饺子,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凝聚起来的是民心。红花村退休老支部书记程乃田激动的说:“有党的好政策,红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大家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回去了要发挥余热,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要教育家人讲文明树新风。”

  红花村老人丁云霞和老姐妹们边吃饺子边拉家常,她高兴地说:这活动举办得好,老姐妹们今天都聚齐了,党和政府鼓励大家都创‘三星文明户’,让大家都孝敬老人,俺们也要珍惜当前的好日子,回去也要争创‘文明户’。”

  红花村党支部书记叶飞说:“饺子宴活动主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孝善敬老。全村80岁以上老人71人,今天到了56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老人也是红花村的宝,今后我们还将定期开展类似活动,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创‘三星’、处处见真情的良好氛围,借此创新基层治理办法,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据了解,这项活动在省自然资源厅驻红花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已开展多年了,爱心超市的物资由省自然资源厅的领导和厅机关干部们捐赠,红花小学生们穿的新校服也是驻村工作队协调捐赠的。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