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矿业权管理处 闫小举) 时间:2022-03-02 17:12 浏览人次

  3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检查组对河南省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厅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细则的职责分工,履职尽责,紧盯各类风险研究部署,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深刻吸取贵州煤矿顶板垮塌事故的教训,持续加大对矿产资源超层越界、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综合整治、矿山生态修复、野外作业、高层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分析研判,摸排查清安全风险隐患,采取果断措施,牢牢掌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强化值班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和通信渠道畅通。四要做好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加强信息报送,凡发生涉及自然资源管理职责的突发事件,各部门各单位在按照法律法规文件规定配合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要安排专人在知悉事件发生后的规定时间内将有关情况上报厅有关领导。

  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矿业权管理处  闫小举)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