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矿山综合整治等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卢通 时间:2022-01-29 11:24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矿山综合整治等工作

  11月15日下午、17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

  会上,张建慧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全体全员学、系统全面学,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推进明年自然资源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传达了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听取国土空间规划进展情况汇报精神。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我们更要深感责任重大,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按照前瞻30年、编细15年、编实这5年要求,持续深化三条控制线试划成果,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做好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中心城区、县城和中心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着手开展郑州大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战略研究,继续深入研究发展政策,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政策职能优势,着力发展乡村产业,扎实有序服务保障灾后恢复重建,进一步拓展增收致富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好年度工作考核评估,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听取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进展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省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督查督办,加快工作进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立案查处一起、移送移交一起,对落实推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公开挂牌督办、严肃追责问责;要聚焦生态修复主责主业,强化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谋划一批重点生态修复工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生态修复模式”;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生态修复设计单位准入审查,严格生态修复方案审批,制定完善生态修复标准,依法依规开展生态修复,确保如期完成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进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努力实现社会、生态、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郑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