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2-01-29 11:23 浏览人次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2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出席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相结合,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创新载体抓手,着力办好为民实事,高效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历史自信更加坚定、政治自觉更加强化、实干劲头更加高涨,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在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良好开局,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动力和保证。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大任务,更加有力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认真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制度,坚持领导带头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科学引导全系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三要始终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制胜法宝,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通过深化“多读红色经典、多讲红色故事、多看红色影视”以及深入实地参观见学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始终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持续建好用好自然资源领域各类服务平台,以保障项目建设、规范征地实施、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等工作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项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五要始终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更加有效地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好各级党组(党委)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树新风、扬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六要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崇高品格,更加积极昂扬地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高水平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守护好河南的绿水青山;高标准推进耕地保护,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紧盯“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利用效率,高水平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主持,在郑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开封市、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厅国土空间规划局、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