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刘鹏飞 时间:2022-01-29 11:23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12月2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部署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自然资源工作深入领会、认真学习,进一步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和完善自然资源监管体制,不断提高政策的统一性、规则的一致性、执行的协同性,为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产业项目用地保障、矿山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天眼”系统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对全省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到安全生产各领域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聚焦重要时段、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扎实做好检查排查。岁末年初要持续做好矿山安全生产、生态修复、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控新治旧”要求,对矿山新增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立案一起、处罚一起,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移交移送,坚决遏制无证、越界开采矿产资源以及破坏矿山生态环境行为。督察办要充分发挥省政府赋予的督察职能,督促地方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对整改不积极、落实不到位的个别市县酌情进行约谈问责,坚决打好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了《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河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关于进一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实施方案》等。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