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局调研组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调研座谈
来源: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杨艳军 时间:2021-12-09 08:28 浏览人次

  近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组到各县区和市农业农村、林业等相关部门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各县(区)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规划编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各县(区)如何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内容、现状、未来产业空间发展以及农业、生态、城镇空间的划定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前瞻30年、编细15年、编实‘十四五’”的整体要求,坚持做好市县乡统筹,协调推进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实施性;二要着力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三生空间”,优化“三生空间”布局,统筹“三生空间”发展;三要确保国家农业安全、国家生态安全,优化城镇建设布局,划好“三线”,布好“三区”;四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程,高效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保障濮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稳步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厘清各县区、各部门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建议以及在国土空间利用方面的问题和发展诉求,群策群力提高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协调性和可实施性,为各县区科学发展做好规划引领工作,为实现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