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1-10-19 08:01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10月1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传达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会议、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研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督察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服务保障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及时出台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规划编制、用地保障等服务保障,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检查督导,通过抽查、检查、暗访等方式,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求充分发挥规划引领、指导和约束作用,统筹安排流域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科学有序调整优化“三条控制线”;主动谋划,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及时制定实施意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举措,加强协调配合,项目化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服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

  会议还听取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定点帮扶和对口帮扶、耕地保护督察等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发扬迎难而上精神,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主动做好梳理论证,创新规划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加强规划实施政策研究,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目标任务。持续做好定点帮扶,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符合原则要求,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措施,加大产业帮扶、生态帮扶工作力度;主动对接,及时了解对口帮扶工作需要,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专班作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优化服务保障,高标准配合开展好耕地保护督察。

  在郑厅领导,厅有关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