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特事特办”完成首批灾后重建村民安置项目永久基本农田补划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刘宇彬 时间:2021-10-18 08:59 浏览人次

  10月13日,郑州市局完成首批7个乡镇40个图斑约736亩灾后重建村民安置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为保障灾后重建村民安置需求,郑州市局始终坚持“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积极指导符合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条件的灾后重建村民安置项目用地保障。

  汛情灾情以来,郑州市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将灾后重建、群众安置用地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辟“绿色通道”,主动高效服务。一是主动作为,急群众所急,下沉乡镇受灾现场了解灾情,对接摸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拟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需求,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二是简化办事流程,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灾后重建村民安置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保障措施。三是用足用好灾后重建项目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政策,跟踪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将灾后恢复重建与提升土地保障水平相结合,为全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资源规划保障。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