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开展 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23 09:51 浏览人次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这一主题,4月22日,河南自然博物馆为期一周(4月19日-25日)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进入高潮。这是我馆更名为河南自然博物馆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主题活动。

活动仪式上,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根本大计。我们有责任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保护地球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要积极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保护地球、珍爱地球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要应义无反顾担当起保护地球、修复生态的重任,劲旅出征,所向披靡,保护好、修复好我们生存的家园,还大自然一个灿烂明媚的世界。

当日,一块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极地与月球地质研究室科考队员不远万里,采自西南极玄武质熔岩标本,捐赠给了河南自然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拟人形象和河南自然博物馆馆主题印象诗”全网征集活动和“认识我们的地球”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馆校合作也同时启动。

据悉,本周六博物馆特别邀请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极地与月球地质研究室主任,多次赴南极科学考察的裴军令博士给广大观众做“漂洋过海识南极”科普讲座,亲述其科考经历和地球南极的风采。深受小朋友和家长喜欢的“低碳我先行 旧物置换中”小龙人集市再次开市。“地球日科技电影周”记录影片公益展播、地球日主题展览、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等一场场科普盛宴也将同时奉献给广大观众。

河南自然博物馆馆长徐莉表示,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作为河南首家国家级自然博物馆,始终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自然文化,促进生态文明”为宗旨,积极发扬科学精神,以传播科学思维、倡导科学方法、培养青少年对地球自然科学的认知兴趣为己任,努力开创自然博物馆事业发展新高度。

河南自然博物馆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