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加压推进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
来源:睢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田鹏飞 时间:2021-09-17 08:12 浏览人次

  9月14日上午,睢县召开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专题加压促进会。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县自然资源局精准研判,梳理出问题清单,健全台账,优化服务保障。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建整改专班,对下发的问题图斑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专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健全长效机制。既要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要探索“长久立”的机制,加强源头防控,充分运用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平台、“蓝天卫士”监管系统、“一网两长”责任制,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视频探、群众报”五位一体的耕地保护监管新模式,守牢耕地红线。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县督察局从严落实整改督察要求,落实督察通报制度,该查处的严格查处,该移交移送的一律移交移送到位。对顶风违法用地行为抓典型、给予曝光,切实起到震慑作用,确保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