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汇报
来源: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珩 黄昆 时间:2021-09-14 08:34 浏览人次

  9月10日下午,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摆向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汇报,副市长张家明出席会议并发言。

  摆向阳充分肯定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强调自然资源部门工作点多面广量大,承担着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能,在促进商丘社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和不可替代性的地位,要想办法、添举措、盯目标、保发展,争做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一是合理安排规划空间。要站高看远、注重统筹、高效精细地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原则,合理安排各类用地,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矛盾和不足,做实做细、统筹谋划好各类用地空间,实现“打基础、定长远、补短板、强弱项”的目标,为商丘市未来15年的生态、生活、生产合理安排好发展空间。

  二是提升资源服务能力。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办事效率,通过下放审查审批权、提高用地规划保障力度、提高耕地占补平衡统筹力度、优化土地供给配置方式、落实“区域评估”、建立“标准地”出让制度、开展不动产登记便民行动等工作,破解“中阻梗”,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三是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要进一步提升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进资源、资金、资产要素优化配置,加强新增建设用地管控,严格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工作机制,厘清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土地情况,加大对存量建设用地、闲置低效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收储力度,盘活存量土地,消化处置闲置土地,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