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态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04 10:32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

  1、9月3日上午11时,高团吉副厅长组织地勘处及应急中心进行研判,就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部领导批示和张厅长的要求,汲取灾害教训,调整安排工作。

  2、9月3日下午17时20分,高厅长组织研判当前形势,就3至6号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省自然资源厅第三督导组二级巡视员蔡辉带领督导组检查嵩县旧县镇、纸房镇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新乡市

  4、9月3日,卫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乡市局会议安排,由副局长赵治国带队,对卫辉市狮豹头乡和太公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并督促乡镇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和防止已转移人员的回迁工作。

  安阳市

  5、 发布安阳市第13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黄色),提醒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

  6、 印发《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关于做好秋汛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并通知相关县区按要求落实。

  三门峡市

  7、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部专家以及技术支撑单位省地勘四院,到开发区黄河连接带东侧崩塌处进行雨中巡查。

  8、义马市自然资源局进行雨后巡查。

  9、渑池县组织乡镇和基层所开展巡查、排查共出动30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6个,未发现灾情险情上报。

  10、灵宝市组织各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单位开展巡查共出动198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56个,未发现灾情险情上报。

  南阳市

  11、南阳各县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共派出56组142人进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共巡查排查91处隐患点,隐患点状态稳定,暂无异常。

  12、南阳市局召开七个地质灾害易发区县局地灾防范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13、桐柏县局和技术支撑单位到各个隐患点进行检查巡查工作。

  14、内乡县局和技术支撑单位到各个隐患点进行巡查指导工作。

  15、方城县局霍局长和监理单位一行到四里店老费家地质灾害治理区督查检查施工进度情况。

  汝州市

  16、同驻守专家会商并向省煤田局专家咨询后,指导大峪镇班庄过风口组滑坡灾害点暂时不能进行排险,必须等雨停后15-20日以上等滑坡体稳定后再次现场勘查后决定,现撤离人员必须保证坚决不能回迁。

  17、分管领导带领地矿所,联合属地乡政府,继续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和非煤矿山进行全面巡查排查。

  冯进城到荥阳市高山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带领调研组到荥阳市高山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冯进城先后到该镇许村、竹园村、穆沟村等村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向当地村组干部详细询问目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多轮强降雨天气情况下,当地干部积极做好预案,提前组织群众撤离表示肯定。

  冯进城指出,作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要坚持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近期已发生多轮强降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查清是否存在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受威胁群众,一旦发现,及时组织人员撤离。二是要在易发生地质灾害或有灾害苗头的区域及时拉好警戒线、设置警示牌。要坚决防止已撤离危险区域的群众回流,二次受灾。三是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向安置转移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安抚慰问、心理疏导等民生工作。四是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在前期已为13个村选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工作,努力配合好当地政府做好灾后重建,争取当地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冯进城到巩义调研地灾防治工作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带领调研组到巩义市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冯进城先后到北山口镇白窑村、小关镇龙门村小学和S315至S233在建连接线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防灾措施落实、人员安置、预警预报等情况。

  冯进城指出,防灾胜于救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预防为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准确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准备,努力做到积极减灾、主动防灾;二要进一步明确防灾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地质灾害警示标志牌设置、人员应急值守等工作,及时预报预警、避险搬迁;三要严格落实“三查”制度,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强化隐患点巡察监测力度,安排专人盯守,定期巡查、严密监测,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新建农房和安置区要科学评估、统一规划,坚决避让地灾区,确保选址位置绝对安全。

9月3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态

  高团吉副厅长组织地勘处及应急中心进行研判

9月3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态

冯进城到荥阳市高山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9月3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态

冯进城到巩义调研地灾防治工作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