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新密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娜 时间:2021-09-03 07:51 浏览人次

张建慧到新密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9月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到新密市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了解县、乡、村预警预报信息传递的渠道和时效,强调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华路办事处赵坡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张建慧实地查看灾害点地质安全及周边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撤离方案及搬迁点情况,听取新密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现场与有关负责同志认真研究地质灾害解决方案,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张建慧强调,近期我省降雨偏多,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加强预警预报,科学编制地质灾害防治指南,及时完善预案,进一步明确紧急避险路线和避灾地点,坚决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细做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全面摸清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现状,能搬迁避让的要尽量搬迁避让,确实不能搬迁的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尽快对隐患点实施工程治理。要结合当地受灾情况,按照项目化、工程化要求,积极申报、实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厅地质勘查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